山如何形成的

印度跟尼泊爾之間的喜馬拉雅山一直是世界居高的山群, 那山是怎麼形成的呢? 山有哪幾種類型呢? 我們藉著這本書” How Mountains are Made” 來進行地球科學的部分。在讀這本書的時候, 讀到某個階段, 我會讓他們看youtube 動畫的影片講解山形成的過程, 這影片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易懂且不攏長。

山可以分成四種: Folded, Dome, Volcanic and Block mountains. How Mountains are made 這本書敦煌買的到, 裡面有說明這四種山形成的過程圖片的說明小小孩也可以懂唷. 我們用黏土把不同種類的山形捏出來, 山也有不同的種類唷. 藉著小手捏造學習已經變成實際摸的到看的到的實品, 對還不會寫字的幼童是很好的方法。

PicsArt_1424177485273

哥哥因為已經會讀會寫, 我就讓他用寫跟畫的方式把山的形成跟種類畫出來

20150217_122116

Earth_Science_Packet_學習單可在這裡下載唷 (在第28頁)

2 thoughts on “山如何形成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