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抗巨瘤的過程…

在我懷孕的初期, 我發現左邊胸部有硬塊, 過去的12年, 這樣的硬塊來來去去..我也開了將近9次的刀。但這次非同小可, 因為我肚裡有兩個新生命, 這突然來的腫瘤讓我陷入兩難。我到了大同醫院找之前幫我開刀的醫生, 因為懷孕的關係, 當時也只能觀察腫瘤的發展情況。就這樣, 一周一周的過….等我過了12周, 這原本只有5公分的瘤因為懷孕賀爾蒙的關係迅速擴大到13公分..且不只一顆! 我心裡焦急但又因醫生說只能觀察, 我再去找長庚外科….他給我的答案是”這讓我騎虎難下…你要不要回去找大同醫院? 又或者你就賭賭看, 到生產完再開..但你就要賭這群腫瘤會不會無限的擴散, 擴散的可能是相當高的” 看了兩個乳房外科所給我的答案都不肯定, 我只能倚靠神! 其實內心的煎熬真的無法用字眼形容, 我有兩個生命正在孕育啊! 萬一我做了錯誤的決定, 我將情何以堪…我還有兩個兒子需要媽媽照顧, 我必須要健康孩子才能快樂的成長! 那幾周的心情我只能靠禱告呼求上帝醫治我, 給我方向! 6/18號的晚上, 教會的牧師跟傳道一起為我這件事禱告, 當天回家時, 一個清楚的意念閃過”去讀聖經以賽亞書40章”

於是我打開聖經去讀. 一進入眼裡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的神說:

「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2 要對耶路撒冷說安慰的話,又向她宣告說,她爭戰的日子已滿了,她的罪孽赦免了”…

接著11節更是針對我說的..“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 上帝在對我說..祂要將我腹中的兩個寶貴生命用祂的膀臂保護著, 同時也慢慢地引導羊的母親..那就是我。這句話讓我哭泣的心情有的新的力量, 在同一個晚上星期日清晨4:00, 我輾轉難眠..一個意念要閃過“去看看老鷹是如何飛翔的”…上帝為什麼要我去看老鷹怎麼飛? 我上網查了一下…老鷹是大型的鳥類, 但他們飛翔並不需要用力地揮動翅膀, 他們是輕省的翱翔在天際。當暴風來臨時, 老鷹並不會躲過風浪, 反之, 他們利用強大的風幫助他們在風浪之上翱翔。我用鴕鳥心態假裝腫瘤不存在一天拖過一天是自己騙自己。我必須做個決定….

隔兩天, 星期一的早上家人陪我去看四季台安的乳房外科跟婦產科,兩位醫生都同意手術是可行的, 且腫瘤實在太大是有必要開刀, 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起身謝謝醫生後, 本來要走了,卻又突然轉頭跟醫生說”我選擇開刀拿掉腫瘤, 請立即幫我安排手術日期”上帝沒有要我逃避風浪, 祂要我像老鷹一樣乘風翱翔在困難的上方! 我是孩子的母親, 上帝應許:“29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30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29-31) 

就這樣, 我帶著上帝的應許在6/27號入院準備隔天開刀。在我入院時, 麻醉師跟我有個會面, 但他直接地說”你知道這刀有可能造成流產嗎?” 當下的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愣在那邊…眼淚快要留下來, 麻醉師將最壞的情況一五一十地都告知我跟先生以及我母親, 當下我真的不想開刀了! 但是心裡的意念仍然堅定, 相信上帝帶領我走到這一步, 祂就會負責到底! 這樣的平安跟許多人去廟裡拜拜是完全不同感受! 去拜拜燒香求平安是帶著”祈求保佑”的心態, 心裡還是恐懼害怕, 但我從上帝來的平安不是”祈求”, 而是堅信在這場生與死的決定裡, 我跟兩個孩子都會平安! 我心裡的喜樂早就戰勝了前幾周的煎熬, 我平安跟著先生一起禱告, 一起讚美唱詩歌, 一起讀神的話語!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因為上帝是說話的神, 麻醉師為了自保必須將最壞的情況告知病人, 人的話會改變, 但上帝的話永遠長存!

手術前的一晚, 我跟先生一起讀聖經, 我們讀到了這段話語”

10  13 因 為 我 耶 和 華 ─ 你 的 神 必 攙 扶 你 的 右 手 , 對 你 說 : 不 要 害 怕 ! 我 必 幫 助 你 。(以賽亞書41:10,13)

(以賽亞書43:1-2) 

上帝一再地給我確據”不要害怕, 我必幫助你”…我帶著平安喜樂的確信睡著了..等著明天一大早8:00的手術。

清晨6:30, 護士開始打安胎針點滴要維持子宮的穩定度, 大約7:30我就跟著先生到手術房報到。在等待手術時, 一直照顧我的先生說”我們來禱告, 來讚美吧!” 我們一點都不害怕, 我知道上帝會幫助我跟胎兒, 我看見先生的信心, 讓我更加地放心躺在手術台上。我一直唱著”有福的確據”一路到我躺在手術台 被麻醉…..手術的當中, 許許多多教會的弟兄姊妹為我禱告, 在美國的朋友為我禱告, 在台灣各地不同地區的教會朋友為我禱告, 因為這些禱告, 我們打了一場勝仗!

在手術結束後, 我還在麻醉正要清醒時, 婦產科的醫師來了….在眾人的面前見證兩個胎兒的心跳依然健在, 孩子還在動呢! 當時的我雖然意識不是很清楚, 但我的耳朵可以聽見醫生跟國慶的對話! 讚美神!!! 兩個寶寶完全沒有受到手術麻藥過程的影響! 這都是上帝的奇妙恩典…….也是大家禱告的見證!

我腹中的胎兒還在母腹裡就見證的上帝的拯救, 跟著媽媽經過這次的風暴, 他們是我勇敢的一對雙胞胎! 我今天已出院, 13公分的腫瘤已經不在! 我是健康的母親, 更要小心地孕育上帝給我們寶貴的兩個生命!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路陪伴我進手術室的詩歌”有福的確據”….

其中的歌詞說到”這是我信息, 我的詩歌, 讚美我救主晝夜唱和”…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會遇到風暴, 但遇到風暴時我們可以有選擇, 消極的面對或是堅強的走過。今天我不是靠著自己的力量走過這一切, 乃是我跟我先生所堅信的上帝。祂給的平安跟喜樂給我們確據, 我們將這故事跟大家分享…希望你也來認識這位奇妙的上帝!

 

3 thoughts on “我對抗巨瘤的過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