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耶穌自學 Homeschooling for Jesus

開學的第一天….我跪在上帝的面前禱告, 哭了! 這幾天兩個寶寶剛好都在感冒流鼻涕, 孩子不舒服哭鬧, 正準備要餵藥的時候, 我發現…..藥不見了! 我昨天才帶兩個寶寶看診的藥, 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就在寶寶哭鬧當下, 我慌張地找遍廚房可能放藥的地方…通通都沒有! 打電話給我先生才發現….他, 把我昨天剛拿到的感冒藥丟了! 他其實是在清理過期的藥物, 但沒有看到藥包上的日期, 把新的藥當成過期…丟…………了………………

天啊…….

我必須要立刻安撫寶寶們, 準備梳洗自己出門重新去拿藥..就在這個時候, 兩位哥哥竟然”玩”了起來, 越玩越大聲, 恰巧這時游泳教練打電話來, 告知孩子們上課不是很OK的狀況 (真是雪上加霜)今天不是我們的開學日嗎? 上課”模式”不是應該要啟動了嗎? 都已經自學第五年了, 怎麼還無法自動自發? 這些排山倒海的思緒如海嘯一般向我席捲而來………我立刻衝進房間, 跪在床前….大哭了一場!

主啊, 情況怎麼變成好像失控了一般? 我對新學期的憧憬, 我用心的計畫, 對孩子的期待….這些種種, 都好像不完整的拼圖一樣湊不起來, 散落四處…..別的孩子已經在上課模式, 而我…內心覺得自己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 忙著張羅兩個生病的寶寶跟兩個完全沒有進入狀況的哥哥們。

我跟主呼求……主啊, 我需要你! 立刻! 我做不下去了……..我無法開始新的學期…我無法面對這一切跟預期完全不同的狀況, 縱使我早知道這些都可能會發生, 但當這一切完全走樣的時候, 我內心的情緒頓時傾倒出來, 在孩子的面前, 我流下了眼淚, 這時老大問我”媽媽, 你怎麼了?” 我跟孩子說明我內心的感受, 希望這天大家可以開開心心的開始新的學期, 更希望慢慢地自動自發, 不用我說..

老大其實還滿貼心的, 雖然他也是四個孩子中最讓我頭疼抓狂的一個。他說”那以後就在我們的To Do List清單上加上一條”自動自發” 不就好了嗎?

他說的其實很對, 事情解決其實很簡單, 就如他所說…加在清單上成為獎勵的一項不就解決了嗎? 但當下, 我無法立刻轉換心情, 我不夠謙卑…我仍然無法展出笑容, 我仍不滿足。我走回自己房間, 我需要安靜片刻, 我需要整理自己的思緒..

但這個時候……主耶穌開口對我的心說話…..

祂說: 你是在為誰的掌聲在教育他們呢? 孩子是我給你的, 時間也是我創造的, 你所有的ideas 也是我給你的…孩子, 交給我吧! 我的恩典夠你用。

我說: 但是主啊, 已經要地五年了, 我怎麼還是覺得進展緩慢? 他們還是一樣會拖拖拉拉, 還是講不聽….

主說: 他們愛我嗎?

我說: 他們愛你啊….我知道他們是愛神敬畏神的孩子。

主說: 那就夠了….這才是你選擇在家教育的最大目的, 不是嗎?

我說: 可是…老大都要11歲了, 感覺還像低年級學生?

主說: 他剛剛不是有提議將自動自發加在獎勵裡嗎? 這就是進步! 你看到了嗎? 我並沒有要求你要”教育”成功, 我只要你忠心跟隨我。

我安靜在主前, 眼淚不停的流..這眼淚洗走了我的頑固, 頓時…我看見了耶穌要我看的, 他要我看見…自學的成功與否並不是在乎是否有效率地完成今天要做的每件事, 自學的成功與否並不在乎孩子是否都乖乖坐在桌前完成功課, 主讓我看見…..

我的孩子, 因為看到媽媽的眼淚, 知道媽媽的掙扎, 他提出了想法, 他其實是願意改變的。

主打開了我的眼睛, 縱使自學已經邁入第五年, 縱使主當初有給自學的意象, 但人是健忘的, 我們也可能因為周圍環境, 孩子的狀況, 漸漸的失焦了…….

但神的恩典跟憐憫夠我們用, 祂愛我們, 用祂慈愛的聲音在提醒我們, 這一切都不是為了我們自己, 是為了祂…為了榮耀祂而做。

主沒有要求我在這一條路上輝煌成功, 祂只是要我做忠心的僕人…不管孩子最後成就如何, 上帝信實的看顧我們, 我要做的就是忠心回應祂的呼召…..

這天早上, 孩子跟我有很長的對話…..我謙卑在他們的面前, 為我自己曾說出傷害他們的話而道歉, 孩子的回應讓我深深烙在心裡…”媽媽, 我們想要在家跟你一起..because we love you and homeschooling is fun”…

這就是在基督耶穌裡的自學, 我們都不是為了世界的標準, 世人的眼光在教育孩子, 我們只有一個目的…為了榮耀神! 這條路不容易, 隨著孩子的成長, 我有很多要調整的地方, 我也常懷疑自己, 但是主耶穌的信實, 給我確信…給我力量…給我滿滿的恩典..

開學日, 我們甚麼都沒做…..但主給我的提醒, 我跟孩子們的對話….卻是無價!

 

 

 

4 thoughts on “為耶穌自學 Homeschooling for Jesus

  1. 多麼敞開且真實的分享,昨天我也為孩子的表現難過到哭出來,我相信您的分享是神給我的安慰與提醒~~謝謝妳,親愛的姊妹,神的恩典夠我們用,一起把重擔交給神,與主同行~~^.^~~

    Like

    • 上帝是我們共同的幫助! 也只有看見自己的不足, 才更加抓緊神..渴慕祂的話! 我相信上帝透過教養孩子謙卑我們是與我們有益!
      祝福您, 親愛的姊妹!

      Like

  2. Dear Shannon,
    So touched by your words.
    This year is the forth year of our homeschooling, but a still in chaos. Hope we always remember to look upon his grace wherever we are.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to us. May I share it in fb?

    Liked by 1 person

    • Sure…Iris. You may share it on FB. I only want to encourage others that we are NOT alone, God is our strength. My own weaknesses only reminds me how much I need to depend on Him and how far short I am from His perfection. I am grateful that God always gives hope and forgiveness even when I feel I am not worthy of it. Blessings to you, my dear!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