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ba 宣教士

從英國到愛爾蘭宣教的有著名的St. Patrick, 歷史上也有一位從愛爾蘭到蘇格蘭宣教的偉大人物唷! 他叫做Columba. Columba 於西元521出生於愛爾蘭, 她出生於一個基督徒的家庭後來也在修道院裡長大。成人後他也成立了許多修道院, 但在一個事件中, Columba 跟一個部落的頭目起了嚴重的衝突造成3000人死亡, 這件事讓Columba 耿耿於懷, 為了彌補他所引起的過錯, 他希望自己能夠至少帶領3000人認識耶穌。於是在西元536年, 他起身前往蘇格蘭開始他的宣教士生活, 他從一個部落開始, 但這個部過的頭目Brude 起先並不喜歡Columba, 處處跟他作對, 而蘇格蘭上的人其實也很害怕這位頭目跟他部落的人, Columba 為了贏得他們的信任, 做了一個十字架鎖在城門上, 有天這個門既然奇蹟似的打開了!部落的人看見了上帝的大能也漸漸地相信Columba 並他所宣揚的上帝! 最終, 整個部落都認識耶穌成為基督徒!

 

為了認識蘇格蘭這個國家, 我們看了這些影片並了解其地理位置。

 

 

Scotland 旅遊介紹

我跟孩子也一起做了蘇格蘭裙….

IMAG6659

最後做了蘇格蘭的bagpipe…

所需的材料就是

  1. 粗的吸管三個
  2. 礦泉水瓶
  3. 熱熔膠
  4. 美工刀
  5. 繩子

 

首先, 用美工刀將礦泉水瓶搓三個洞

在將吸管插入每個洞裡

 

IMAG6644

外觀再用你喜歡的布用熱溶膠固定好

最後再綁上繩子可以讓小朋友背在身上

完成!IMAG6646

穿上蘇格蘭裙再來吹Bagpipe, 是不是很像真正的蘇格蘭人呢?IMAG6662

這個Bagpipe 是真的可以吹出聲音來的唷!

 

想知道Scotland 吃些甚麼? 這個影片也有介紹

 

Yeah~~~ 看完以後好想去蘇格蘭旅遊喔!

Leave a comment